艾卡西亚啤酒人Iris.

即使前路险恶,我也甘之如饴。

瑟提x厄斐琉斯:信徒 Chapter 1 月下

本文又名《33.4%》至于原因嘛 写到后面就知道啦~

一 月下

在完成任务后走在被月色笼罩的林间是厄斐琉斯最喜欢做的事,皎洁的月无声地悬在头顶,宛若与神明比肩。

只是今天的林间没有往日那么静默。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而后厄斐琉斯便被来人猛地抱起,和那人一起飞了出去。

着地的肩胛骨传来剧烈的痛感,再回过神来,厄斐琉斯的视线被一张凶恶的脸庞所填满。他没有多想,拿起手中的武器,抵在了面前人的脖颈上。

无言的威胁似乎让眼前的人认清楚了厄斐琉斯。他先是愣了愣,而后借着月光努力看清了厄斐琉斯脸上的月痕,这才反应过来他打错了人。

毕竟他要追的人,不会有威胁他的胆量。

“切,我还以为是那家伙呢,认错人了,不好意思。”

自大而狂妄的语气,完全不因伤害了无辜的厄斐琉斯而自责。那人站起来,厄斐琉斯定睛一看,体格估摸着比自己大了两圈。他实在不愿这么晚了还要喝下苦到极致的毒药,但除此之外又没有其他可以全身而退的选择,只能趁着那人不注意,悄悄地摸进腰间的口袋。

然而没等他摸出药来,那人就对他伸出了手:

“起不来了?”那人笑笑:“我估计着也是,就你这小身板,挨我瑟提一下还能站起来才怪。”

厄斐琉斯并不喜欢瑟提这种连帮助都要附带一句嘲讽的多话鬼,不理睬对着自己伸出的手,硬撑着站了起来。瑟提的手悬在空中,一时觉得有点尴尬。而当尴尬散去,取而代之的就是一种被瞧不起了的愤怒——

毕竟在他的地下世界,能握他的手是一种莫大的荣光。

“喂!你好大的胆子!本大爷扶你你还不接!”

厄斐琉斯不理他,武器时不时拄着草地,跌跌撞撞准备离开,但偏偏瑟提不依不饶,快步追了上来,一只大手大大咧咧地搭在厄斐琉斯刚伤到的肩上,疼得厄斐琉斯皱起了眉。

“你这人也太嚣张了,真以为大爷我不敢打你?”

厄斐琉斯冷冷地瞥了瑟提一眼,枪尖拂开了瑟提的手。疼痛缓解,而他仍旧一语不发。

“说话啊你,哑巴?”

可惜瑟提并不知道他无意中说出了事实。

“行吧,不说话就算了,我问你啊,有没有看到一个人?”瑟提抬起双臂在空中比划:“大概就你这个子,挺瘦的,发型嘛——比你的好看点,脸上挺干净的也没你那道疤,反正就是跟你差不多弱。”

厄斐琉斯还是第一次被人指着鼻子嘲讽“弱”,当下就抬起枪指向了瑟提。只是厄斐琉斯这副凛冽的模样并不能让瑟提害怕,反倒有种小个子恼羞成怒的既视感。瑟提低头看向瞪着他的厄斐琉斯,一只手指就拨开了枪口,轻轻一笑:

“生气了?开个玩笑而已嘛,毕竟一般人在我眼里都很弱——”

“咔哒”一声,一颗子弹划过了瑟提的肩膀。独属于厄斐琉斯的月光子弹有着不同凡响的威力,但此刻这颗子弹刻意避开了瑟提的要害,只是作为警告,没有伤及皮肉。

“行行行,好好好,让你打一枪咱俩也算还清了,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你有没有看见过我刚才说的那个人?那家伙骗了我们宝贝班妮,我得教训教训他。”

班妮,瑟提地下世界中团宠一般的存在。未经世事、太过单纯,以至于见到一个长相还不错的男人就被骗了钱财和真心,每天以泪洗面,往常的开心果属性一扫耳光。这样,作为大哥的瑟提自然要把那小子抓出来暴打一顿。

于是身形和那男人十分相像的厄斐琉斯就遭了殃。

厄斐琉斯很快就听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也确认了面前的瑟提应该不再对自己抱有敌意,缓缓放下了枪。他摇了摇头,表示没有见过,然后转身离开。瑟提看着他有些蹒跚的步伐,又追上前关心道:

“你没事吧,要不我送你回去?”

厄斐琉斯回过头,再次扬起枪。枪口对准瑟提的心口,瑟提顺着枪的反方向看去,正对上厄斐琉斯冰冷的眼神。

夜月高悬,厄斐琉斯的身影在一轮满月之下竟染上几分圣洁。瑟提有一瞬间的恍神,他看向厄斐琉斯,一个想法倏然诞生——

眼前的人,不可接近,不可亵渎。


评论(4)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