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卡西亚啤酒人Iris.

即使前路险恶,我也甘之如饴。

瑟斐:信徒 Chapter 2 名字

Chapter 2 名字 

瑟提留下的伤痕比厄斐琉斯以往受过的伤都要重,他几乎是硬撑着回到房间,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那究竟是什么怪物……”他如是想着,独自一人对着透亮的镜子上药。巨大的月亮悬在窗边,刺眼的光亮照进了整个房间。他一直很喜欢这样的场景,尽管教派里很多信徒都曾直言:直面庞然的月亮令人恐惧。但他从不害怕,无数次在夜晚和月亮对视。 

静默地、静默地对视。 

只是这个夜晚,他辗转反侧,伤痛让他彻夜难眠。他看了一眼放在床头的武器,摇了摇头,咬着牙睡下了。 

…… 

第二天夜晚的对手有些难缠,但厄斐琉斯仍然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他的武器弹药已经耗尽,身上也多了些伤口,不过最疼的那个还是昨天瑟提留下的。他疲惫地返回,准备向教派要点伤药,却在走进林间的时候撞见了瑟提。 

还是昨天的位置,瑟提就靠在树下垂着头,有些委屈的表情配上壮硕的身材,倒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瑟提见到厄斐琉斯,耷拉着的耳朵都立了起来,他赶忙起身想去拉厄斐琉斯,却被厄斐琉斯警惕地躲开了。 

“你、你别多想,我是给你送药的。” 

瑟提张开宽大的手掌,一个好看的瓶子就躺在手掌心,在月光下毫不逊色于琥珀。对上厄斐琉斯毫无波澜的眼神,瑟提只好笨拙地开口解释: 

“就,被我打了一顿之后的伤还是挺疼的,估计你得躺好久才能好,这个药是妈妈给我的,效果特别好,你试试?没毒!真的!” 

厄斐琉斯不说话,平静的目光让瑟提更加焦灼: 

“你是不是不相信?也是,那我试给你看。” 

厄斐琉斯正好奇他要怎么试,他就打开了瓶口,拿出一个药丸吃了下去。 

在厄斐琉斯的印象里,跌打药一直都是外敷的。所以看见瑟提口服,他不免有些惊讶。 

“看你那小眼神,没想到吧?”瑟提自豪道:“妈妈知道我怕疼,专门做了不会弄疼伤口的药,真的特别灵,你试试呗?就当赔罪。” 

虽然是请求的语气,瓶子却还是不容拒绝地被放进了厄斐琉斯手里。冰凉的触感让昏昏沉沉的厄斐琉斯清醒不少,他不自觉地捏紧了瓶身。片刻后,他捡起一根树枝,带着瑟提走到一片空地——空地中央有一块石头,巨大又圆润,石头前铺了一层沙子。他停在沙地前,慢条斯理地写写画画,最终写下了两个字。 

“谢谢。” 

“应该的,妈妈说男人要负责任!”瑟提看起来很高兴,又拿出来一个小包:“对了,这个是外敷的,药性有点烈,你要是不怕疼就用吧。” 

厄斐琉斯欣然接过。而后沙子轻轻作响,一行好看的字悄然而生: 

“今天发生了什么吗?” 

瑟提一头雾水:“今天?” 

厄斐琉斯点了点头,指了指瑟提,又写: 

“你的表情。” 

瑟提一下就明白过来,厄斐琉斯是在说刚开始的他表情很难看。 

“没什么,就是我去找你想把药给你,被门口的人赶出来了。” 

厄斐琉斯愣了愣,写: 

“哪里?” 

“就那边,”瑟提指向林子西边:“我看你穿得挺好的,应该是那个城堡里的人,我就去问了。” 

瑟提说的不错,林子西边确实是厄斐琉斯的住处,只不过那不是城堡,而是皎月教派的教堂。 

厄斐琉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无声地笑了。冷色的皮肤在皎洁的月下显得通透又美丽,一向没有表情的脸被微微翘起的唇角染上了几分温度。 

“我说你,你笑什么?” 

厄斐琉斯笑着摇了摇头,再次写了一句: 

“谢谢。” 

“哼,谢谢就完了?怎么也得给我点回报吧?” 

厄斐琉斯抬起头,有些困惑。瑟提抱着胳膊,低头看着厄斐琉斯: 

“说了这么多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我要是知道你的名字也就不会被那群守卫赶出来然后在这破树林里喂蚊子。” 

厄斐琉斯听了,拿树枝的手都要写下第一个字了,最后却又停顿了下来。 

姓名,是一个人很重要的东西,也是开启一段关系的钥匙——这是读过很多书深谙情感之道的拉路恩曾和他说过的话,而对感情一窍不通的他也一直记到了现在,并坚定地认为,告诉别人他的名字,就是默许开启一段关系的证明。 

但是现在,他要告诉瑟提他的名字吗? 

“就说个名字你还磨磨唧唧的,”瑟提佯装不耐烦——也许是装得太像了,很轻易地就骗到了厄斐琉斯:“不说算了,大不了咱俩以后就两不相欠,不认识也挺好。” 

厄斐琉斯的心紧了一下。他捏紧手中的瓶子,垂下了眼。 

下一秒,树枝于沙中游走,留下了一行优雅的足迹。 

“Aphelios.”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